蓝沐辰

历史终究意难平

故事壹 母亲(2)

同人文复健(?)这算是第二篇同人复建,什么叫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脑洞有点大(??),私设如山,原创男女主,慎入

👉🏻不完全原著向

👉🏻会有剧情偏离

👉🏻原著属于Icy姐姐,脑洞属于我

👉🏻男女主不是人的穿越小说系列

👉🏻文笔渣,时常➕梗,接受👌🏻 就👀


故事壹 母亲


这个叫杜倩涵的姑娘讲述的并不算太过复杂,她的家乡原本是个农村,不过近两年慢慢变成了一个小县城。在年底时候,自家嫂子生了个儿子,她做姑姑了,自然高兴极了。寒假时候回家,正巧是这个侄子满月酒,来往的客人络绎不绝,就在这时候,她遇到了一个怪异的亲眷。

与其说是怪异,不如说是阴森。那人总是一身黑衣,黑色长发,长发披散着遮住半张脸,几乎是看不清容貌的。她总是一个人,默默站在那里,没人上去与她攀谈,仿佛是所有人都看不见她那般。杜倩涵一开始并不放在心上,只是看的次数多了,心底就不舒服了。再一想到我所写的,下意识就去看那人的脚下。

脚下是有影子的,这让她松了一口气,然后心底里笑话自己,没事搞什么幺蛾子自己吓自己呢。

倒是后来,嫂子看见她了,觉得她一个人坐在那边,就上前去与她说话。与人说话时候,那人倒也很是正常,只是看着嫂子怀中的婴儿时,就显得有点不同了。她听嫂子与那人谈话,只知道她以前怀过孕,不知怎么就没了孩子,所以,杜倩涵就想着,大约她是有些羡慕嫂子的吧。

 晚上嫂子问妈妈这个女人是谁,妈妈倒是吃了一惊,说没想到她也出来了。这倒是勾起了她与嫂子的好奇心,就问了一句。原来这女人是远房一表哥的媳妇儿,嫁给表哥有快十年了,怀了四次,都不知道为什么孩子掉了。嫂子一听,有些同情起了这个人。大约这个人也是很喜欢小孩的,在杜倩涵高考结束的暑假期间也来过好些次,都是来看这侄子的。

只是就在军训这两天,她打电话回家时候,意外得知了自己侄子从月头开始就哭闹不止,而且怎么都不肯喝母乳。这连续了两天,可把家人都急坏了,上医院看了两次,医生也查不出来是什么原因。

也是在军训结束后有几天假,杜倩涵就回家了一次。到家的时候,那个远房的表嫂正好来了,听说孩子哭闹不肯喝奶,就提议把孩子交给她试试看。其实已经连着好几天如此,家里人也是一筹莫展,只好是死马当活马医了。没想到这位表嫂一接到手里,哄了两下,孩子就不哭了,也肯喝奶了。

大家都觉得很惊奇,马上父母就提出了要不这孩子认表嫂为干妈吧。

“……不要笑话,我们那边有认干爹和干妈的习惯的,觉得认个干爹干妈会给小孩子带来好运。”说着杜倩涵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

而在父母提出这事儿的时候,杜倩涵看那表嫂的神情,很是喜欢这个孩子,觉得这样也挺好,当下家里人就让这个远房表嫂做了孩子干妈。只是,这表嫂身上阴森森的气息,依旧是让人不舒服。

看到自己侄子没事,杜倩涵也就住了两晚就赶回了学校。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三天,这孩子又是哭闹不止,不愿意喝奶了。家里人立马就打电话,叫那孩子的干妈来看看。与上次一样神奇,干妈一来,孩子便不哭不闹。家里人觉得这干妈和孩子实在是有缘,于是邀请干妈住了一晚。

一开始的时候,孩子哭闹不喝奶,都是叫了干妈来看看;只是让家里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这一个月都还好好的,到了一个月后,只要不是孩子的干妈抱着孩子,孩子都会哭闹不止,这让家里人都觉得很奇怪。

亲戚中有人发现了些名堂,就隐晦地对父母说,孩子是不是着了道了。杜倩涵的父母很早就出来打工,虽然文化程度不算太高,但在那时候的村子里,高中毕业已经很少的了。他们并不信这个,所以就也就觉得是人家杯弓蛇影罢了。

“只是实在没办法了,我爸妈就想着去求求符什么的,但是都没用,也不知道哪里有可以看事儿的人……”说着,她又跟上一句话,“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帮我,我会付报酬的!”

“这事……”陆离沉吟。

倒是毓諻立刻就问杜倩涵:“如果说,真的是那位表嫂所做,那她的目的是什么呢?”听到这就很明显是这个表嫂有问题。

“可能……因为生不出孩子,所以有些嫉妒吧?”她思考了一下,说得有些犹豫。

“那么,你们家其他与他们家相熟的亲戚,有没有孩子呢?”听毓諻的话,陆离也知晓她想表达什么,接着也问。

这会儿,杜倩涵不再犹豫了,斩钉截铁说了个有字。“堂哥家的侄女儿已经三岁了,堂姐家的外甥女也刚满一岁了,还有……”她掰着指头给他们说。

“行。”毓諻打了个暂停的手势,她并不想听人介绍自己家的亲戚“你先回学校吧。”

一听到毓諻这样说,杜倩涵的神色黯淡下来。

“等休息的时候,我们就到你家去看看你侄子。”

“啊……谢谢!谢谢!”杜倩涵高兴得要离开店,拿出手机要给自己爸妈打电话。

就看杜倩涵起身,毓諻叫住她。此时,店员拿来了蛋糕盒饮料。而毓諻看她这个模样,也就打包叫她带回学校吃。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