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沐辰

历史终究意难平

故事壹 母亲(4)



同人文复健(?)这算是第二篇同人复建,什么叫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脑洞有点大(??),私设如山,原创男女主,慎入

👉🏻不完全原著向

👉🏻会有剧情偏离

👉🏻原著属于Icy姐姐,脑洞属于我

👉🏻男女主不是人的穿越小说系列

👉🏻文笔渣,时常➕梗,接受👌🏻 就👀




故事壹 母亲



杜倩涵家不算特别远,到了火车站,再转一趟车就到了。到杜倩涵家时,她家里只有她嫂子一人,带着刚刚睡着的侄子。问她嫂子情况,说是父母早上出去了,而那个表嫂也刚刚离开。

毓諻是仔仔细细对这个只有四个月大的孩子看了又看,心想着:从小就这么会折腾,也是苦了这娃的新晋爹妈了。

倒是林杰,来到杜倩涵家之后在各个房间到处看。

在毓諻与陆离看完孩子后,四人在客厅汇合,杜倩涵有些紧张地问:“有没有发现什么?”

“你说的那个表嫂……”林杰刚开口问,就听到屋里传出了孩子的哭声,声响越来越大了。杜雨涵看看这三人,马上就跳起来冲了进去。

也不过是十几秒的时间,里面传来她的声音:“你们快过来看看!”

三人一起走进了屋子,就看到那孩子手脚乱挥,哭的是上气不接下气。孩子母亲在一旁很是苦恼,抱着孩子吧,孩子对她是拳打脚踢,一刻不得安宁。

“倩倩,快叫你表嫂来!”孩子的母亲如此对自家小姑子说道,而杜倩涵则是看了看那三个人,三人都无所表示,她便立刻拿出手机来打电话。

也就一分钟都不到的时间,杜倩涵的表嫂、孩子的干妈来了。

那是一个黑色长发及腰的女子,穿着黑色的衣服,带着黑色的帽子还有一副墨镜。她进屋后,对杜倩涵说道:“我想着小皓快醒了。”

小皓?毓諻看看这位表嫂,又看向杜倩涵,她也有些奇怪模样。

只是这个表嫂走进屋子里,抱起了孩子轻轻哄着,很快孩子就不哭了。

杜倩涵的嫂子走了出来,有些憔悴的样子,看起来是孩子闹腾的让她疲惫不堪。毓諻不知何时手里多了个小物件儿,边把玩着边随口问她:“那孩子叫小皓吗?”杜倩涵的嫂子愣了一下,摇头说不是。

杜倩涵则让她嫂子去洗洗,她就去了盥洗室。

紧跟着她嫂子的,是那位表嫂走出来,毓諻依旧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随口招呼说:“这孩子还真黏你啊。”

她苍白的脸上露出了笑,那副大墨镜依旧戴着,看不出表情:“是啊,小皓这孩子……”

也没等她说些什么,毓諻来到她身边,将手里把玩的那个东西递过去道:“第一次来,也没什么送给小皓的,就这个作为礼物了,希望你能喜欢。”

那是一个红色不知什么材质的长方形圆角牌,上头有“一世长安”四个字是黑色的,用一根绳子穿着,像是一条手链。

那女子接过了手链,立马,就发出了尖叫声。那声音犹如长长的指甲瓜在黑板上,叫人汗毛竖起、不寒而栗。杜倩涵吓得倒退了一部,连忙捂着耳朵,惊恐地看着那女子。

“什么东西!这是什么东西!”

女子用力甩手,但那从毓諻手里接过去的手链就好像黏在她手上了一般。

“你是谁,你要干什么!”她厉声问道。

“我觉得这话应该我们问你,你为什么要伤害这孩子?”林杰手插进了口袋里。

“我……我没有伤害小皓!我是他妈妈呀!怎么会伤害他!”

此时,杜倩涵的嫂子打开了盥洗室的门,一脸诧异。“我才是他妈妈,你是不是想把我儿子带走!”一听到如此言语,作为母亲,她几乎是冲了出来。

此时,那女子是变了模样,向杜倩涵的嫂子扑过去:“你不能带小皓走!谁都不能!”陆离动作极快,一把将杜倩涵的嫂子拽到身后去:“你已经死了,为何还要如此执迷不悟!”

“死了……我……死了?”她也停了下来,有些茫然模样。“你胡说!”

很快,又尖锐起来。

“胡说什么,刚刚我给你的那手钏得以辟邪和驱赶亡灵,若你未亡为何会伤害到你?”毓諻抱着臂,眯起眼睛,看向她,“你恐怕……是借尸还魂的吧?”

杜倩涵的嫂子有些惊恐,她马上打电话给自己丈夫。

很快这一大家子人,包括了杜倩涵的父母哥哥、以及这位表嫂家人都赶过来了。看到房间里这么一个情况,他们很是摸不着头脑。

“现在我要确认一些事情,”毓諻指了指那黑衣女子,问道,“她是不是曾经流产过很多次?”

她问的,自然是杜倩涵这位远房表嫂的家人。

而那自称是表嫂婆婆的人,一脸戒备:“要你管,你是什么人?”

毓諻直翻白眼,就直接换了个人,问这位表嫂的丈夫:“是,还是不是?”那是一个三十多岁样子的人,看起来很是懦弱模样。

“是,是的……”

“为什么流产?”毓諻的语气显得有些咄咄逼人。

“我说你谁啊!我们家里的事,你管得着吗?”她婆婆很不高兴的样子,直冲到玉皇面前。

“那我就直说了,她为什么会流产,是因为怀孕时候查出来的都是女孩。”倒是陆离将毓諻护在身后,直接对所有人说道。

所有人闻言都一愣,再看那婆婆,有些心虚模样,而那丈夫则是低下了头。

“好了破案了,这样被迫流产了几次,导致后来都成了惯性流产,”毓諻捏紧自己的拳头,听到关节发出“咔咔”声,“那么,我问你,儿子有那么重要吗?”此时的语气显得更加严厉。

“你懂什么!儿子当然传宗接代的!”那婆婆狠狠瞪向毓諻,显然很不满意她的一身衣着。“你穿得像个唱戏的,能懂什么!”

“是,我不懂,难道你家有皇位要继承?”听到这话,杜倩涵是有些忍不住笑了出来。那婆婆瞪了她一眼,说了一句“赔钱货”。

“哦哟,不好意思哦,你所谓的赔钱货也当过皇帝啊你知不知道。”

硬了,劳资的拳头特么的硬了。

“行吧,就是因为你们对她如此苛责,导致她长期压抑,最后连自己媳妇儿死了都不知道。”

“死……死了?你胡说什么?”那丈夫反驳,“她不是好好站着么?”

毓諻不想多说什么,就让杜倩涵说刚刚看到的情况,她也是就一五一十都说了。

“要不是你们,她会这样吗?”

“呸!也怪她自己不争气,怪得了谁?”婆婆要向这位远房表嫂吐口水。

“来,上一下中学生物课:男性染色体是XY,女性染色体是XX。出生的孩子从父母身上各取一条染色体,那么问题来了,如果生男孩染色体取决于谁?”毓諻做起了脑筋急转弯。

杜倩涵表示知道:“取决于孩子的爸爸!”

“所以啊……生男生女要看父亲,就是说明明是你儿子不争气哦……别一有什么事都怪在女人头上,明明就是男人自己不行还要贬低女人,想让女人觉得自己非常不行要依附男人才能生活。”毓諻面露鄙夷,“大清早就亡了。”

这边毓諻跟他们说着,那黑衣女子的身体瘫倒在了地上,大家都是一脸奇怪。而那当丈夫的冲了过去,抱起了自己妻子。

接着,所有人都看到她从那具躯体中出来,带着一脸悲戚,口中喃喃着:“对不起……我是真的很喜欢这孩子,对不起。”

毓諻看她这模样,就跟陆离小声说些什么。

而远房表哥一家子显得有些恐惧,都纷纷后退好几步,连那做丈夫的都吓得扔下妻子的躯体。

“你早就跟他们阴阳两隔了,待在这里反而对他们不好,你……”林杰显得有些严肃,想要说服她去转世。

“这样吧,我们给你建一座阴庙,你还是继续做这个孩子的干妈吧。”说着,毓諻向杜倩涵眨眨眼睛。

“阴庙?”杜倩涵一家人却显得有些不解。

“正式册封的正神庙为阳庙,阴庙多为私人祠堂。”毓諻大致解释了一下,“你们到时候只要将神龛摆在家里,平日里也多拜拜这个干妈吧。”

杜倩涵家人听她这样说,也知道这事儿能解决,连连向毓諻道谢,并表示神龛也好处理事情的费用也好他们都会付的。

“好了,完满解决,就还有一件事……”毓諻转身向表嫂的婆婆,语气不善道:“你说我像唱戏的?这叫汉民族传统服饰!”

林杰看看毓諻又看陆离,是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的。

“有事?”陆离看不下去了,直接问他。

他想了想,不说了:“没事。”

“走了走了!”毓諻挥挥手,向杜倩涵一家子告别。

那恶婆婆拦住了他们,非要说是他们害死了她媳妇儿,要上法院告他们。

“可以,我欢迎你。”陆离完全不介意,拿出一张黑色的卡片递过去。“一切事宜我们家的律师会对接,这是我的联系方式。”

听他这话,恶婆婆便知道他们不好惹,从陆离手里一把抢过那张卡片,还嘟哝说什么:“算了算了,算我们倒霉。”这样的话。

却是毓諻和陆离都晓得,这个恶妇是带着一些恐惧叫上儿子老伴的一起急匆匆离开杜倩涵家的。

私人律师?林杰听这话,带着疑惑看着兄妹一眼。

毓諻在和杜倩涵说一些事项,而陆离也不知道跟谁在打电话。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