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沐辰

历史终究意难平

故事壹 母亲(3)

同人文复健(?)这算是第二篇同人复建,什么叫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脑洞有点大(??),私设如山,原创男女主,慎入

👉🏻不完全原著向

👉🏻会有剧情偏离

👉🏻原著属于Icy姐姐,脑洞属于我

👉🏻男女主不是人的穿越小说系列

👉🏻文笔渣,时常➕梗,接受👌🏻 就👀


故事壹 母亲


“你觉得怎么样?”见外头没了这个叫杜倩涵的人影,毓諻开口问陆离。“还有……这个林杰怎么觉得那么耳熟呢……”就是想不起来。

她敲敲自己的额头,拿出了三枚铜钱。

那三枚铜钱除了第一次摇出两个反面一个正面、第二次是一个反面两个正面,其他四次都为正面。

“嚯,下乾上兑,夬挂。夬挂……九二?”

夬挂九二:惕号,莫夜有戎,勿恤。

夬挂运势虽吉,但这“莫夜有戎”倒是说准了杜倩涵家侄子的情况。陆离显得若有所思。

第二天的国贸课,他确实在课堂上看到那个叫杜倩涵的女生,而这个女生口中提到的林杰……

陆离没有回头看后面的同窗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教室的前三排总是不会有学生坐着的。倒是叫陆离想起了以前上大学的时候,看来不管是哪个时代都是这样。

下了课到校学生会去找毓諻,她一个人在办公室正听着Nightwish的《She is my sin》。也得亏这个时候学生会没有人,她将原本就是重金属的歌曲放得很大声,整个人都沉浸在里头。而她本人正拿着自己的笔记本,噼里啪啦不知道在打些什么。

“来啦~”推推眼镜,毓諻刚拿起一本册子,见到陆离就拿着这本笔记本向他挥挥。“你快来看这个!”

陆离走过去,看到毓諻手中的笔记本。笔记本的原主人是个名叫灵的姑娘,陆离随意翻看了几篇,随后问她:“这你哪来的?”

“图书馆找到的。”毓諻撇撇嘴,“而且我还打听了,咱们学校有个叫灵异会的社团,活人禁止入会。”

在毓諻说最后六个字的时候,陆离才看向她。

“头脑风暴一下,我觉得很眼熟……不对耳熟。”毓諻说着伸出食指点点自己的太阳穴,“仿佛是上辈子听说过的。”

“上辈子已经离我们几千年了,你还能记得那么多?”陆离不信。

“从前,有一个学校里,有一个男生叫周良,外号小狼。”毓諻笑嘻嘻地对自家哥哥说道。“他的好基友有林杰和程英飞。”

林杰……

这是这两天来,他第三次听到这个名字了。

“所以呢?”他问。

“所以,我们现在是在一本小说里面。”毓諻打了个响指。

“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陆离又问。

“布吉岛,毕竟我都不知道剧情发展到哪里了,而且虽然说我看过这部小说好几遍,但现在也记不得太多了。”毓諻说着摊手,然后跟上一句:“唉,人间又污秽了。”

陆离倒也没在意,反正就来都来了。

“现在还是等着去解决那位同学家的事情吧。”

周五只有半天课,早就跟杜倩涵说好在“我与狸奴共品茗”里集合,陆离和毓諻两人便提早在店里等着了。

叫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杜雨涵身边还跟着个面色有些苍白的男生。

“不好意思……”杜雨涵有些歉意,“这是林杰,他听说了我的事情……”

“你的事情应该只有同宿舍的同学才知道吧?”毓諻诧异,她只听闻杜雨涵跟室友说了这事,因此室友才跟她推荐这里的。看杜倩涵显得更加不好意思,毓諻是摇摇头说:“我说那三姑六婆是要不得的。”

陆离听这话只觉有些耳熟。

倒是这个叫林杰的男生,带着疑惑地打量眼前这两个人。

一个穿着一身藏青色的襕衫,坐着的那个穿着一身晋制。穿着打扮并不像是骗子,但他入学以来并没有听说过其他天师在学校里。

倒是听那个李标说起这件事,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知道的,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叫他来会会这个和杜倩涵联系的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桥下算命的骗子。

他的原话是这样的。

不过要说林杰和李标相识,还是因为他看到这个人身上跟这个鬼,虽然很虚弱但还是跟在他身边伺机而动。

他便干掉这只鬼,也叫李标对他崇拜得五体投地,想要拜他为师。

倒是毓諻发现了他和自家哥哥有因果,很弱,但看得见。

“姬陆离,你什么时候和他勾搭上的?”她皱眉,问出这个疑问。

陆离表示根本不认识他,即使听杜倩涵说他是同班同学来着。

毓諻表示这是比同班同学更深一层的因果,应该一同做过一件事的那种。说着,毓諻陷入了沉思。

倒是陆离突然想起一件事来,直接问林杰:“你可认得李标?他身上是不是跟着个人?旗装女子,裹脚的。”

林杰一愣,他从李标身上收服的就是那样一个女鬼。

“你怎么知道?”

“那日我撞到他,他带着个刚出土的玉镯子,那人就是从他捡到玉镯开始跟着的。”

毓諻恍然大悟,她突然想起来,某位主角身边一个拜林杰为师的同学外号叫阿标来着。后来她在看某港台剧的时候,听到那个阿标嫂就老想起这个人……

的名字。

“你好呀~”毓諻对他打招呼,“我叫姬毓諻,你们隔壁班的。”

陆离是国经贸三班,她是四班。

三个都不是一般人。

姬姓极其少见,但却是万姓之祖,更何况这两个人的名字如此特殊,林杰脑海里有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太快了却没能抓住。

“好了,该去解决问题了。”毓諻拍拍手,对杜倩涵说,又转头问林杰,“一起走一趟不?”

一开始林杰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并不想找杜倩涵的,但李标说不要让咱们学校的学生给人骗了,他也就觉得不过是去看个究竟,就跟着杜倩涵过来了。

现在看到是同学,也算是放心,只是这有没有能力的……

他还在做思想斗争,就听到毓諻对杜倩涵说:“那天你离开后我给你摇了一卦,五阳去一阴,去之不难,系夬挂。我们过去只能帮你们家看情况和指出问题,需要你们自己做决定。”

“啊?”杜倩涵是听得云里雾里的,一脸的懵比。

“火车票我也订好了,咱们走罢,林杰同学你去不去?”毓諻又问一遍。

“去!”林杰一咬牙并没有跺脚,就这样决定了。

-------


【我说那三姑六婆是要不得的。】来自《红楼梦》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