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沐辰

历史终究意难平

故事壹 母亲(1)

同人文复健(?)这算是第二篇同人,什么叫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脑洞有点大(??),私设如山,原创男女主,慎入

👉🏻不完全原著向

👉🏻会有剧情偏离

👉🏻原著属于Icy姐姐,脑洞属于我

👉🏻男女主不是人的穿越小说系列

👉🏻文笔渣,时常➕梗,接受👌🏻 就👀


故事壹  母亲


军训后回到学校的第一天,走在校园里半路上就撞到个人,就听他不知到什么东西叮呤咣啷地掉了一地。

“抱歉,没摔着吧?”即使知道对方没有摔跤,陆离依旧表示关心,毕竟他身上还带着东西。

那是一个男生,长得并不高,差了陆离有半个头。

见陆离如此好说话,他倒也客气地表示没事。

“东西摔坏没有?”陆离又问,随后,他抬头愣了一下。眼前这个人头顶上一片黑,看起来是撞到了什么东西。

听陆离这样问,那人马上表示东西并不是他的,而是他路上捡到准备交到学生会去的。

既然都被自己撞上了……陆离拿出一张纸来,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有什么损失尽管找我,我叫姬陆离。”说着,将这张黑色的卡纸递过去。

“我叫李标……”这个男生接过那张黑色的奇怪卡片,抬头就要报上自己名字的时候,发现原本对面的男生不见了。

不过这个名字似乎有些耳熟。

算了,还是先去找那个不知道摔哪里去的玉镯子。

陆离并不住校,下午没课的他还是等毓諻学生会的会议结束之后一起回去。

“今天碰到个大我们一届的师哥,同专业的,捡了个手镯就交到我们这来。”走出学生会就看到陆离,毓諻就开始解释自己为什么晚了,“我就帮他找失主,发现居然是历史系专业老师拿来的,还说是刚挖出来的东西。”

“那个学生叫李标?”陆离想起他的名字。

“你怎么知道?”毓諻有些诧异。

“我路上碰到他,他被东西跟上了,有可能就是那个镯子里头的。”然后他就给了一张他们的符。

学校离王府井大街有些距离,不过从学校出来搭乘地铁也算是方便。

地铁站出来,离开他们的店“我与狸奴共品茗”不算太远,但他们并不是从正门进去。毕竟现在是开业时间,他们就不能挡客人的道了。

这家名字奇特的茶室,但因为就在王府井大街上,而又是打着“撸猫与下午茶两不误”的名头,进出的客人不在少数。

就在还没到后门,远远就看见两堆堆得像小山一样的快递。

“哇,我快递到了!”看到那堆东西,毓諻很是开心。

“……”就尼玛无语,这是陆离的想法。

发现自家哥哥的脸上都明明白白写着“你够了”三个字,毓諻马上双手合十说:“这些都是猫砂罐头冻干咩……”

“姬毓諻你实话说,里头到底有多少是猫用品?”十分了解毓諻,陆离直接问。

“很多啊!真的,你信我!”

忍不住叹口气,陆离很是艰难的在两堆快递中找到落脚点,终于得以打开木质的门进到屋里去。

“抱歉这里是……”发现有人从后门进来的店员就要上前来阻止,在看到是陆离和毓諻二人时候,立刻唤一声:“先生,主子。”

“今天要紫笋哦~”看到龙泓,毓諻向他挥挥手说道。

接着两人就从后头来到前边儿的店里,一走进店堂,毓諻忍不住吐槽一句:“咱们这算不算走后门?”

“老板的事情,能叫走后门吗?”

对哦!

两人不怎么到店里来,有时候不过是为了喝茶打发时间。

“我与狸奴共品茗”的装潢很是复古,因此店里的顾客看到这两个穿着汉服的人,也没有多觉得什么,毕竟这里还是比较出名的。

两人的位置是靠着收银台的,就在两人坐下后,听到后头的收银台传来一个女生的声音说:“你好,请给我一份太平有象。”

嗯?两人同时回头。

那收银台后头的姑娘也愣一下,忙对这个姑娘说:“这位客人您稍等一下。”

太平有象是暗语,来到“我与狸奴共品茗”里找人解决事情说出这个即可。

就在收银员姑娘说完这话,毓諻对着她向自己这边指指,那后头的姑娘比了个“OK”的手势,便对这个来找人解决事情的姑娘说:“您请往这边坐。”说着指指陆离和毓諻的位置。

陆离也起身往毓諻同一侧过去坐下。

看到起身的陆离,那姑娘显得怔怔地。

“过来坐呀~”倒是毓諻出声,她才回过神来。

“你……你是我们班的……”这姑娘对陆离说,但好一会儿没想起名字来,只有不好意思地笑笑。

陆离不记人,对班上有哪些同学都不记得,只记得一个班长。

“出什么事了吗?”毓諻一边将随身带的曲奇饼干和糖果递给这姑娘一边问道。

“原本我听说咱们班的林杰会一点的,但今天没有找到他人,同学也说林杰这个人叫他帮忙不一定会帮忙。然后就有同学说这里可以来看看,但是要点特定的东西……”

林杰……会看事儿的人……毓諻总觉得这个名字有些耳熟。

拉拉杂杂说了一大堆,这个叫杜倩涵的姑娘终于说到正事儿上头去了。


评论(2)

热度(2)